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95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工作,316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95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顺利开班。本次开班式及第一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艳涛,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葛郝锐,部分带队教师和学员在主会场化学报告厅线下参会,全校二级党校各教学班组织学员在分会场集中线上收看。校党委组织员兼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秋虹主持活动。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葛郝锐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落实党内规章制度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学员们要认真投入本次学习班的各个环节,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学习;坚持良好学风,遵守各项纪律;掌握学习方法,坚持“学做”结合。他希望全体学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以正确的入党动机精神动力,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张艳涛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带来第一场报告。他首先结合国际国内局势阐述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他重点解析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意蕴,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系统解读。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鲜活生动,学员们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共有来自3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的1407名学员参训。学习班共安排8场专题辅导报告、2次小组讨论和1次结业考试。


/图:党委党校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