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厦门大学举办二级党校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校工作,推动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7日,厦门大学二级党校专题培训讲座在科艺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钟文龙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和《规划》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孙理主持讲座。

DSC05292-已增强-降噪.jpg

钟文龙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制定的背景、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对比《条例》修订前后内容的变化,全面梳理和深入阐释了《条例》的指导思想、管理体制、方式方法、师资课程、教材经费、考核评估、纪律监督等方面的内容。随后,他从主要目标、主题主线、量化指标、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资源、网络培训、理论研究、数字化管理等方面讲解了《规划》的内容精髓。钟文龙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政治统领”“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政治训练”“提升培训质量”“坚持守正创新”“从严教育管理”的要求,抓好《条例》和《规划》的学习贯彻落实。

DSC05333-已增强-降噪.jpg

钟文龙指出,《条例》修订和《规划》制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的客观需要,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准确领会《条例》和《规划》的精神要义,在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理在总结中表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落实《条例》和《规划》,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高质量教育培训党员和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本次专题讲座作为学校加强党校基本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着重加强二级党校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支撑。校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校校长、副校长、秘书,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党校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办公室、党委党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主办。

(文/党委党校 图/庾骁喆)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