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我校党委党校(第227期)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31    浏览次数: 10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月16日至18日,校党委党校(第227期)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福州成功举办。全校37名党务秘书(组织员)参加培训。

在专题授课中感悟思想伟力。学员们认真聆听福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曹敏华教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孕育与实践——深刻把握“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专题辅导报告,从福州深厚的历史底蕴、“3820”战略工程产生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及启示意义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

在现场教学中理解精神实质。学员们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切身体会习近平同志擘画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福州窗”服务现场,系统了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的起源与发展;倾听习近平同志与福州古厝、三坊七巷的故事,深入了解其主政福州期间为推动福州文物和古建筑保护所做的探索;参访中国船政文化城,深刻认识福建船政文化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参观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对教育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一如既往的深邃洞察。通过5场“循迹溯源”现场教学,学员们实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孕育与实践。

在交流研讨中增强履职本领。培训期间,第一期“党建思享汇”如期举办,为我校专职党务干部探索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推动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学员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不同主题,分享经验做法,探讨解决思路,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培训交流互动和成果转化。在经验分享环节,林轶凡、张璐婧、郑建斌、吴昆融、项婷等5位党务秘书(组织员)围绕党建品牌打造、组织生活开展、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依次分享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方法技能、心得体会。在专题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为5个小组,围绕经验分享环节内容及如何打造党建品牌、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在总结交流环节,5名小组代表分别上台汇报研讨结果和培训收获。最后,校党委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葛郝锐作总结。他肯定了“党建思享汇”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从共推发展、共享成长、共破难题等三个方面,鼓励引导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提升学校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快建成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次培训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建引领”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领雁领航”计划的具体安排。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提升能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组织部/党建办、党委党校)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