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际学院自强新青年视频号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76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于41日起推出“自强”新青年学党史系列微党课,引导青年学生分组收集党史材料,走上讲台讲授红色故事,打造精品党史微视频。在备课、讲解、剪辑的过程中,党史知识悄然沁入心田,朋辈的精彩微党课,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目前,学院已推出7期微党课,以生动鲜活的小故事在全院广大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我爱学”。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实效,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乐于学习,学院学工组老师们精心策划,让同学们自主收集资料,录制微视频,这种形式不仅新颖,也让党史学习更能入脑入心。

录制完第一期党史小故事《红都为何选定瑞金》的讲解员雷铠璐表示:“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党史心入脑的学习活动。从收集素材,到整理成红色小故事,再到反复诵读录制成片的过程,

仅被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所折服,也更加明白了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的幸运和肩负重任的时代担当。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带领更多的同学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属于厦大人的青春贡献。”

讲解员肖巩认为党史微视频形式新颖且意义非凡,每期微党课像一艘艘时光机,带着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党史”系列节目播出后,引发了学院广大同学们的热议,纷纷点赞微党课,并表示想要参与其中。

2018级本科生徐正昀说到,“从《‘第一枪’为何在南昌打响》这个小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态度,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也应该学习先辈们的这种精神,踏实、认真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

2019级本科生陆宇阳表示,“最早接触党史是在高中的历史课堂上,震撼于邓小平布局改革开放的战略眼光,敬佩于周恩来的大智慧、大格局和高尚人格。随着对党史的深入了解,我也认识到拥有共产主义情怀的共产党人,不为个人、不为私利,而只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驱使我想更深入地学习和传述党史。”

2019级本科生练舒榆认为青年学子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明理、增信、崇德是基础,更要注重力行,积极将党史中蕴含的智慧践行到学习生活中。同时,她也积极向学院献计献策,比如以实景演出或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专题活动,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学党史的积极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院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师生多元体验,围绕百年党史,挖掘厦大师生党员故事,让红色教育浸润广大师生内心,进一步激励师生铭记历史、自强奋进,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凝心聚力。



(国际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