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2021年厦门大学“1+X”监督机制 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8    浏览次数: 815
   
 

2021年416日下午,2021年厦门大学“1+X”监督机制专项工作推进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理,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张建霖出席。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雪玲主持。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实验处、机关党委、翔安校区管委会、校工会、校团委、后勤集团等10个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就勤俭办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做重点汇报发言。与会的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落实情况及建议。

全海对推进厉行勤俭办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再调研再推进再落实再提升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党委的部署,充分认识保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提升管理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开源节流,提高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二要切实扛起责任,系统总结评估,深入一线调研,用足用好表彰、奖励和政策倾斜等正向激励,紧盯问题短板,聚焦重点难点,严格组织领导责任,严格管理责任,拿出真措施亮出好经验,把勤俭办学的要求落地落实;三要坚持弛而不息,止于至善,从“顶头”抓风气,从“源头”抓教育,从“露头”抓整改,形成分类别、分人群、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让勤俭办学意识成为全校上下的集体意识,成为我们办学治校的好传统、好作风。

会上,全海还就廉政风险专项排查工作进行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是从源头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重视,把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定级工作做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建设的重要工作,严守工作纪律,采取有效举措,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全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出版社、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附属翔安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