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离退休工作部组织“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永远跟党走”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9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16日,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厦大老年大学和厦大老体协部分骨干前往大嶝战地观光园、厦大翔安校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永远跟党走”参观学习活动。厦大老年大学校长陈国凤,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周一钦,老年大学副校长李稻根、曾安,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家琪,老年大学、老体协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参观团来到位于翔安区大嶝镇的“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这里正对大金门岛,是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主战场。老同志们参观了炮阵地遗址、红色记忆典藏馆、英雄雕塑广场、世界最大军事喇叭等,通过观看台海两岸历史遗物、阅读历史图文等,回顾三岛军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体会当年海峡两岸“既对峙又联系、既隔绝又对话”的历史场景,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美好生活。

随后,老同志们前往翔安校区,先后参观了彰显福建省内各地市特色的教学、科研、科普一体化基地八闽园,被学生们昵称为“巨蛋”的露天剧场,位于德旺图书馆的《文明之光》、《世纪南强》两幅巨型壁画等,大家还登上主楼十楼,鸟瞰校园全景,感受翔安校区的建设发展。老同志们始终关心学校发展,不少人曾多次来到翔安校区参观。大家表示,翔安校区经过十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学校带来了更多的办学空间,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生命、医学、海洋、环境等新兴学科和应用学科的发展,是厦门大学在新百年持续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的重要支柱。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积极回应。老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回顾历史热切期盼祖国早日统一;感受翔安校区的发展变化,展望学校未来发展;追忆初心使命,激发爱党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党的百岁华诞。

(离退休工作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