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医学院举行“学四史 忆百年 展风采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7    浏览次数: 761
   
 

2021年325日,医学院“学四史 忆百年 展风采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成义楼举行。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指导,医学院党委主办。校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峰,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安,党委副书记何丽萍、王坤钟,医学院副院长李炜,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主任滕伯刚出席活动,医学院百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爱校情”“爱党魂”“报国行”三个篇章,师生党支部联合筹备、联合参演,含微党课、诗朗诵、合唱、视频学习、知识竞答、听歌识曲等多个环节。其中,来自行政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滕伯刚结合自身38年的入党经历,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激励着在场所有人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全体师生重温医学生誓言,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再次明晰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李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他指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为师生互动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更是“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探索。廖志丹对医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广大师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及实践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院党建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张建安对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师生党支部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他号召全体医学生刻苦学习,师生共同成长,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努力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学院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

(医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