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党建赋能 书写“守正创新”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304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厦门大学出版社作为国家一级出版社,作为党和国家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始终把意识形态话语权紧握手中,强调坚定文化自信,要落实到行动上。

培根铸魂抓思想

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下,更加努力地做好精品教材的出版,组织更优质的教材和图书,发挥出版行业培根筑魂、启智增慧的积极作用。20201129日,厦大社编辑部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回信精神中如是说。培根铸魂就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每周一次编辑例会、首期基层党建能力提升班,社党总支不断在对加强全体编辑、书稿、选题等关键人、关键事的意识形态把关上下功夫,为图书的质量保驾护航。第三党支部以资源共建共享,服务教学科研为主题开展的同厦门大学图书馆采编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支部党员不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还提高了业务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以书为媒传声音

2021年是厦门大学建校百年,为献礼百年校庆,厦大社把做好百年校庆系列图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2020919日至2021320日,全社开展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百年校庆图书出版大干180天活动,所有员工周六全天加班,挂图作战、紧盯进度;保质保量铸精品,自强不息续华章”“真抓实干,百折不挠等标语在社内实时滚动,全社上下形成合力,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

在抓好百年校庆图书的同时,厦大社心里始终有立德树人主旋律,坚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耕专著和教材,《国家治理转型的逻辑——公共管理前沿探索》等书获评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助力厦大双一流建设;策划的邮览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法律制度变迁等系列图书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机制研究——基于自由贸易组合港模式》一书,获评2020年度闽版好书,在出版行业发出了厦大社的好声音。

服务大局展作为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未来。厦大社认为不仅要扛起编书育人的重责,编出精品教材,更要全方位助力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抗期间,社党总支为了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组织相关编辑部门联合数字出版中心,利用寒假时间为高校制作电子书教材70余种并免费分发;为让高校学生在家也能有教材可以学习,自费50万元为全省30多所高校近10万名学生免费快递配送教材,社营销中心、物流中心的员工为此加班加点,寒冷的冬天中累得满头大汗,手指头也因搬动厚重的图书而起泡却没有一句怨言,充分彰显了厦大社党员的毅力与责任感,演绎出了属于厦大出版人的先锋故事

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厦大社坚持彰显作为一家大学出版社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扶贫扶智公益活动,为西藏民族大学、宁夏隆德县、学校挂钩帮扶县福建诏安县图书馆捐赠图书,用广博的图书知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照亮前行的路,助力贫困学子点燃出彩人生梦。同时,为让厦大学子日常生活的每一处场域都蕴含丰富营养,厦大社还继续助力三全育人,为厦大思明校区一站式平台学生服务中心捐赠图书,以文化人,发挥文化浸润的作用。

(厦大出版社党总支)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