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厦门大学“知史爱党,学史爱国”主题知识 竞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827
   
 

2020124日晚,厦门大学“知史爱党,学史爱国”主题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建南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厦门大学“知史爱党,学史爱国”主题知识竞赛在十月火热开赛。经过线上答题初试、校级笔试选拔,团队积分排名前十的十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该竞赛围绕“四史”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宣传和竞赛,深化学生党员对“四史”的学习和认识,增强党员意识。

决赛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为“齐心协力”团队积分战,在必答环节,各队高举题板、游刃有余;在抢答环节,同学们眼疾手快、才思敏捷,后援队“严阵以待”、献计献策。第二轮“惊心动魄”个人擂台战以快问快答形式进行,守擂者胸有成竹、沉着冷静;攻擂者信心十足、对答如流。两轮比拼结束后,赛场上的比分出现了差距。前三名队伍进入第三轮“万众一心”冠军争夺战。在“心有灵犀”猜词环节,队员们奇思百出、配合默契,赢得了台下阵阵欢笑和掌声。最后是“学四史、迎华诞、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环节。各队代表队员在短短三分钟内,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跟党走”的决心,评委老师也为他们打出相应的分数。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获得三等奖;环境与生态学院、药学院获得优胜奖。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仁主同学荣获“学习之星”称号。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与评审上台为各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大赛落下帷幕。

“知史爱党,学史爱国”主题知识竞赛,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展示,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在学生群体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创新活动载体,积极落实党的创新理论,让广大厦大学子树立起与党的发展和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青年一代的初心使命勇敢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校报学生记者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