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257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巡察全覆盖任务,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校党委部署,202063日,厦门大学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在化学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全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金枝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会议开始前宣读了学校防控办的《大会安全要求》。

林金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赵乐际同志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主要精神。巡察组组长梁卫中、陈雪玲介绍了巡察组工作的主要流程与创新形式,十一届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轮被巡察单位代表宋毅、刘立荣、黄鸿德、王康平、黄宝秋汇报了各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主要经验做法。

全海全面总结了第十一届校党委前三轮巡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教育部党组近期也印发关于直属高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创新举措、稳步推进、扎实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第十一届校党委已先后开展三轮校内巡察,完成对20个单位的巡察工作任务,党委巡察工作全覆盖完成率超过50%,目前正在进行第四轮巡察工作。各单位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完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海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巡察工作,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方向与内涵,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保障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科学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提高巡察监督效能,结合疫情防控,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解决,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学校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组织员,巡察组干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