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建设双一流 —— 党委党校第160期学工干部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429
   
 

2020年527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党校、校团委、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厦门大学)共同举办的党委党校第160期学工干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建设双一流”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作开班动员,各学院(研究院、教学部)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共青团干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干部近200人参加了学习。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主持。


本期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凝聚学工力量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是落实厦门市委、校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安排,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学工探索,也是学工队伍补给粮草再出发的战斗准备。

会上,赖虹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5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提出要“顶层对标”强统领、“底部抬高”强基础、“一线规则”强作风、“落实为要”强效果,切实做到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

赖虹凯指出,面对复学和防控双线作战“大考”,学工战线任务繁重,压力叠加,容不得半点马虎。要通过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进一步激发斗志、强化担当、攻坚克难,进而夺取“大战”“大考”最终胜利,承载起“双一流”建设学工队伍的使命与担当。

赖虹凯强调,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要学思结合,强化学习的深度,突出学思结合、懂信统一、知行贯通,把“大学习”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找思路、找方法,不断去创造、去突破,切实用新时代新思想,激发新担当新作为;要学问结合,提升意识的高度,自问“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强化一流意识、一流标准,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将主要精力和优势资源用到大局上;要学改结合,丰富队伍的气度,面对疫情大考和迎接建校百年,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激情胆识,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真正站位全局、密切配合,迸发出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气场;要学用结合,突出奉献的温度,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四在一线”“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树牢强烈的宗旨意识,积极关注并回应师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动员会后,由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洪才教授作题为《点燃创新创业激情,掀起大学学习革命》的主题培训。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将为期4天,主要包括6场专家讲座、1场新老交流,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在厦门专题、大学学习革命专题、立德树人专题、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专题、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新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专题等多个方面。

(学生处)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