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 “扬才开讲了”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5    浏览次数: 286
   
 

20191211日晚,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扬才开讲了”报告会在科学艺术中心二楼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进功,校党委常委、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出席了报告会。


在全校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学校举行此次报告会。报告会上,“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9名学员代表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南强红笺”》为蓝本,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的思考与感悟开讲,为师生呈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微党课。据悉,“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以罗扬才烈士的名字命名。首期来自33个学院(研究院)的38名学员,均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或重点培养的学生党员骨干。

在配乐诗朗诵《致罗扬才烈士》的铿锵话语中,报告会拉开序幕。学员代表们将中共厦大首任支部书记罗扬才、晋冀鲁豫边区金融事业的奠基人高捷成、厦门妇女抗战领导人陈康容、投身革命抨击时弊的应家骥、厦大工友夜校教员修省、厦大教务处工友陈炎千、中共隐蔽战线上的重要人物肖炳实、中共闽南特委副书记董云阁、爱国华侨白雪娇等9位厦大革命先辈感人肺腑的生平事迹一一呈现,同时,情真意切地分享了自己在各个领域践行革命精神的经历与感悟。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跨越时空的红色对话让他们深受触动,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将涓涓细流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

微党课在全场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组织部/党建办、经济学院党委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艺术学院党委协办。组织部/党建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党校、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代表、党务秘书、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思明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宣传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