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药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72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药学院党委创新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学思践悟,永葆党性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经历,让我们看到一位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622日下午,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教授为师生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毕业班党员在线上参加了学习。在张艳涛的讲解下,党员们沿着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足迹,回顾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实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加真切的感悟。

    此外,各支部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固定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做勇于追梦的药学人。

对话未来,畅想百年厦大

          619日上午,药学院开展“七一”表彰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对话未来——时空胶囊”教育活动。毕业班党员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毕业生党员代表颜思薇、尹洁丽先后发言,他们道出了对自己学习生涯的回忆,对学校、学院的眷恋与不舍,也展现出迎接未来的信心与决心。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将“时空胶囊”郑重递交交给学院党委。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对话未来——时空胶囊”是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的传统特色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五年。每年毕业季,学院党委给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书,希望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章守纪,践行文明离校。同时,提议每位党员给自己写一封跨越时空的信函,畅想对百年厦大的期待、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希冀和对国家社会发展的美好祝福。每一届的毕业生党员信函封存于“时空胶囊”中,保存在药学院“党员之家”,待毕业校友重回学院,再一起重温青春梦想,找回青春记忆。

 “闪药”青春,投身强国伟业

       “我从小在三区三州之一的怒江学习成长,看到当地居民的困难生活,让我记忆深刻。在毕业之际,我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选择回到怒江工作,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选调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工作的王晓同学说。

         619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党员代表逐一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教育、师长关爱、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畅谈了未来的梦想和愿望。他们表示将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奉献社会。座谈会上,师生们围绕毕业去向和岗位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会上,陈怀锋对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和同学们共勉: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高尚品格。秉承嘉庚先生爱国精神,志存高远,常怀感恩,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始终保持积极人生态度,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品质。二是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和岗位中,敏于求知,砥砺奋斗,用勤劳和汗水锤炼过硬本领,正确对待逆境和挫折,用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牢记党员身份,珍惜青春,奋发有为,在时代大潮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建功立业,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具体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药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