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委员赴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635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6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委员、行政后勤支部党员一行共37人赴泉州市永春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1 全体党员在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馆前合影

上午10时,师生一行经过近2个小时的旅途颠簸后到达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在体验馆宣誓厅,院党委书记侯利标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慷慨激昂,响彻大厅,传递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2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这座闽南风格建筑的体验馆,建筑面积为1921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以党内政治生活体验为主题的展馆。其中,正面主体楼高7.1米,蕴含着建党建国时间,寓意着不忘初心。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体验馆一楼展陈区就以时间为经,分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淬炼本色”三个篇章,展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党内政治生活的发展脉络。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演绎,令同志们对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演变以及理论依据、党内法规等有了清晰的认识。

3 全体党员在展厅内认真听取讲解

馆内通过若干情景化、生活化、现代化的方式呈现政治生活场景。同志们观看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在延安窑洞听毛主席讲党课等,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馆内二楼活动区设置砺心书吧、初心唤醒室、对照检查室、人民公仆通道、红色家风长廊、红刺桐党支部、树下党小组等,提供了新颖的党内政治生活形式。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艳涛教授对于“砺心书吧”的一张书签上的话深有感触。书签上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是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张艳涛认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强国必须强党,从严治党要从党内生活严起。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俊远认为,馆内党内政治生活展示丰富、接地气,很有启发性,激励自己往后不断改进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

4 党员在延安窑洞听毛主席讲党课(模拟场景)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党支部委员队伍的培养培训,师生支部委员集中教育培训已连续举办多年。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支部委员履职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今年5-6月举办“头雁领航 履职担当”师生党支部委员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期培训更注重系统实操培训,设置了解读党支部条例、发展党员工作、党建宣传引导、党务能力提升等六期培训内容,力求不断改进和提升党建工作方法,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