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歌声中的红色生日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765
   
 

        524日中午,外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固定党日+”活动——歌声中的红色生日。红色生日是每一位党员入党的日子,是党员的第二个生日。在这个美丽的五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有十名同志迎来了自己的红色生日。因此,支部特意为各位“寿星”过一个意义深刻的集体生日,激励大家在新旅程、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支部为各位“寿星”制作生日贺图

 活动中,支部成员依次演唱了一段对自己意义重大的歌曲,并分享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在娓娓道来的回忆和悠扬的歌声里,同志们传递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对同伴们共克时艰的鼓舞,对毕业班学长学姐真挚的祝愿,展现了党员的坚定信仰和报国之志。

红歌嘹亮·唱响中国梦

红色歌谣唱着祖国,一颗红心爱着祖国。悠长嘹亮的红歌里有党的儿女不老的信念,有党的战士不倒的信仰,有党的未来不朽的辉煌。不少支部成员选择了唱响红歌,献给党和祖国。
蔡宇同志第一个分享了他和歌曲《我的祖国》的故事。他提到第一次邂逅这首歌是在
1997年香港回归时,后来,郭兰英版本的《我的祖国》更是激发了他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如今,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之时再听,更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与幸福。

苏树苗同志提到学院95周年庆晚会上,年至古稀的香港校友们一起亮相舞台,饱含深情地合唱《我的中国心》时,她不禁热泪盈眶。那一次的歌声,使她深切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拳拳之情。而这一次,她用自己的歌声祝福每一位党员,希望同志们无论身处哪里,无论年至几何,都能像老学长那样,永葆赤子之心,热爱祖国,热爱生活。

高凌雪同志分享了全年国庆时反复听的《天耀中华》,每次听过都顿感身心重新注入了力量和勇气。她说,这是一首鼓舞人心的歌,是一首充满了美好祝福的歌,希望这样一首歌能够为每一位同志带来前进的勇气!

魏博阳同志分享了她高一时,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与同学们登台合唱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这首歌唤起了当年峥嵘岁月的回忆,更能唤起人们内心的感动。正如歌词中所写到的“吃水不忘挖井人”,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谨记党恩。无数英雄前辈的汗水和努力才打造出今天繁荣富强的祖国。希望大家勇往直前,用青春热血挥洒出一片天地!

以歌战疫·凝聚战斗力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这对全中国,乃至全人类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疫情期间,也涌现出了众多的“战疫歌曲”,向人们传达着美好的祝愿,传递着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力量。许多支部成员通过一首首战疫歌曲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中的感悟,表达了青年学子担当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家在湖北的胡甜莉同志可以说是对这场疫情感触最深的人之一,通过一首《纪念》,她诚挚希望大家心怀感激,珍惜与家人、朋友相处的时光,将一线抗疫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勇敢无畏铭记于心。

疫情期间身在美国的李可欣同志同样有着深刻的感触。她分享了一首译名为《共同体》的英文战疫歌曲,她说:“全人类的命运休戚与共,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求从未如此迫切,而我们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直都致力于这一使命。病毒没有国界,病毒不分种族,惊涛骇浪中,唯有同舟共济,才可抵达希望的彼岸。”

王思静同志分享了一首抗疫歌曲《日出》,歌颂了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在关键时候,希望我们也能敲响心中的战鼓,保护我们的人民,保护我们的国家。”

一曲送别·开启新旅程

凤凰花开两季,一季送归去,一季迎新来。有的支部成员通过分享青春朝气的歌曲祝福即将毕业的党员们,学成归来在凤凰花开的路口再相会。
    身为毕业生的杨奕涵同志分享了一首《放心去飞》,她谈到,疫情对高年级同学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一些影响,不论是考研复试的、找工作的还是打算出国的同学都多少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挫折。但即使是这样也要保持信心和斗志,只要自强不息,收获不会缺席。

告别走过的时光,常茹馨同志以一首手语歌《岁月神偷》勉励大家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党支部里的学长学姐将迎来自己的毕业季,踏上新的征程,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带着在党支部大家庭中的温暖,继续走好岁月这场旅行。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穿越千山万水把心凝聚在一起,为努力奋斗、迈向未来提升了精气神。

支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红色生日象征着党员的新生,毕业季也将成为毕业学子的新起点。新旅程,新起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将坚定理想,筑牢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追逐青春理想、奉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外文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