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问答 今天是
 
 

厦门大学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须知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4356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

(一)转往福建省内党组织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将转往福建省内的党组织,无需开具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只需在“党员e家”平台上申请转出。具体转出步骤如下:

党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www.dyejia.cn)→点击“登录”→登录个人平台→进入“党务大厅”→选择“组织关系接转”→点击“申请”→选择“省内组织”→填写拟接收党支部名称(咨询拟转往单位)→填写“转出时间”→填写“党费交至”时间→填写“转出原因类型”→填写“转出原因”→点击“发起申请”。即可发起在线转接流程,提交后由各级党组织管理员进行在线审批。党员要提醒接收地党组织及时办理和确认网上审批程序。

应注意以下几点:

1.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申请时间与当前时间相差超过90天还未办结,流程将被作废。

2.省内各级党组织管理员审批结束后,由对应拟接收党组织进行审批,系统每五分钟读取一次办理过程。

3.同一名党员若存在未办结的转接流程,则不允许重复提交转接申请。

(二)转往福建省外党组织

2022515日起,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将转往福建省外的党组织,无需开具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只需在“党员e家”平台上申请转出。具体转出步骤如下:

党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www.dyejia.cn)→点击“登录”→登录个人平台→进入“党务大厅”→选择“组织关系接转”→点击“申请”→选择“省外组织(对接)”→填写拟接收组织名称(咨询拟转往单位)→填写“转出时间”→填写“党费交至”时间→填写“介绍信抬头”(咨询拟转往单位)→填写“转出原因类型”→填写“转出原因”→点击“发起申请”。即可发起在线转接流程,提交后由各级党组织管理员进行在线审批。党员要提醒接收地党组织及时办理和确认网上审批程序。

应注意以下几点:

1.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申请时间与当前时间相差超过90天还未办结,流程将被作废。

2.省内各级党组织管理员审批结束后,由对应拟接收党组织进行审批,系统每五分钟读取一次办理过程。

3.同一名党员若存在未办结的转接流程,则不允许重复提交转接申请。

4.若选择转出到“省外组织(对接)”(如本系统内不存在的党组织),需联系省外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或者采用线下组织关系转接。

5.省外系统从交换区下载省内转出流程超过10次失败,则交换区将自动将流程退回e家系统(无退回理由),该情况需联系交换区具体查看失败原因。

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线下转接

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将转往的党组织无法办理跨省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则采用线下组织关系转接,即申请开具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在介绍信规定的有效期(90天)内到所去单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申请开具纸质介绍信具体步骤如下:

党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www.dyejia.cn)→点击“登录”→登录个人平台→进入“党务大厅”→选择“组织关系接转”→点击“申请”→选择“省外/特殊组织(手录)”→填写拟接收区域、党组织名称(咨询拟转往单位)→填写“转出时间”→填写“党费交至”时间→填写“介绍信抬头”(咨询拟转往单位)→填写“转出原因类型”→填写“转出原因”→点击“发起申请”,等待党支部和基层党委(党总支)逐级审批,由基层党委打印纸质介绍信并加盖党委章。

应注意以下几点:

1.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由具有预备党员审批权限的党组织开具(基层党总支无法开具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不能为党支部、党总支,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下属基层党委。

2.党员e家”平台开具纸质介绍信有效期最长90天,若学生介绍信有效期不足,党委管理员可适当推迟介绍信打印时间,保证党员有足够时间到对方党组织报到。注意确保其交纳党费到介绍信落款时间当月。

3.介绍信一般由党员本人保管和携带。党员在打印介绍信时,要认真核对内容。若存在错误,要及时修改更正。

4.党员须妥善保管介绍信,务必在介绍信注明的有效期内完成接转手续,以确保党员不脱离党组织。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暂时没有工作单位或未与单位正式签约的,应先将组织关系转到家庭居住地党组织,待工作单位落实后再行接转。

5.党员本人要将介绍信亲自交到单位党组织办理接转手续,不得交给人事部门代办,以免造成接转延误或介绍信遗失。

6.党员到单位办理完接转手续后,要将介绍信回执联原件邮寄或传真回原单位,并由原单位党务秘书(专职组织员)上传至“党员e家”平台。

三、不同类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去向

1.继续在本校升学或留校工作的毕业生党员,若要转移组织关系,按照“转往福建省内党组织”类别接转。

2.已就业的毕业生党员,若工作单位有党组织,其组织关系应转往单位党组织;若工作单位没有党组织,可将组织关系转往其单位隶属的党组织;若工作单位也没有隶属党组织,可以将组织关系转往单位办公地或本人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

3.暂时没有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以转往家庭所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

4.出国(境)留学毕业生党员一般先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并落实到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然后向居住地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办理申请保留党籍手续。确实无法找到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地的,由本人申请,经基层党委、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后,可以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组织关系保留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毕业生党员要对回国后及时转移党员组织关系作出承诺。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3510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