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问答 今天是
 
 

厦门大学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须知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28066
   
 

 一、新进党员发起组织关系转入申请

 (一)福建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程序

 从福建省内转入厦门大学的党员,采用组织关系“系统线上转入”申请方式,无需开具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只需在“党员e家”-福建省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党员e家”平台)和“厦门党建e家”平台进行网上接转当前两个平台已在组织关系接转模块上开通数据对接。

  1.厦门市内党员申请转入。党员登录“厦门党建e家”(http://www.xmdjej.gov.cn)→选择“组织关系接转”→接转类型选择“省内”→填写接收地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填写拟转入党支部名称(咨询转入单位党务秘书或组织员)→填写转出原因、交纳党费时间等信息→提交申请,等待党组织逐级审批。

 也可以通过“厦门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选择“微服务”→选择“组织关系转移”→选择接转类型“省内”→填写接收地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填写拟转入党支部名称(咨询转入单位党务秘书或组织员)→填写转出原因、交纳党费时间等信息→提交申请,等待党组织逐级审批。

 2.福建省内(不含厦门市)党员申请转入。党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www.dyejia.cn)→点击“登录”→登录个人平台→进入“党务大厅”→选择“组织关系接转”→点击“申请”→选择“省内组织”→填写拟接收党支部名称(咨询转入单位党务秘书或组织员)→填写“转出时间”→填写“党费交至”时间→填写“转出原因类型”→填写“转出原因”→点击“发起申请”。即可发起在线转接流程,提交后由各级党组织管理员进行在线审批。党员要提醒转入单位及时办理和确认网上审批程序。

 (二)福建省外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程序

 自2022515起,从福建省以外转入的党员,采用组织关系“系统线上转入”与“持纸质介绍信线下转入”相结合的申请方式。

 1.系统线上转入。“党员e家”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已与全国管理系统对接,正式启用跨省党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方式。省外新进党员请参照所在单位的通知要求,发起党员组织关系跨省线上转入申请,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申请转入基层党委的,拟接收党组织为“中共厦门大学xxx学院委员会”;申请转入基层党总支的,拟接收党组织为“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党员要提醒转入单位及时办理和确认网上审批程序。

 2.持纸质介绍信线下转入。省外新进党员所在单位无法发起跨省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入申请、或党员本人为处级以上干部和涉密人员等情况,仍采用持纸质介绍信线下转入方式。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由具有预备党员审批权限的党组织开具,介绍信抬头: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或中共门大学委员会组织,去向:中共厦门大学××学院委员会(中共厦门大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入学后需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将纸质介绍信交到转入单位党组织。

 二、基层党委(党总支)接收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申请

 (一)接收省内党员的组织关系线上转入申请

 1.转入基层党委。经基层党委对新进党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在“党员e家”平台逐级审批办结。

 2.转入基层党总支。经基层党总支对新进党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先由基层党总支在“党员e家”平台逐级审批,最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审批办结。

 (二)接收省外党员的组织关系线上转入申请

 1.转入基层党委。经基层党委对新进党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在“党员e家”平台逐级审批办结。

 菜单路径:【组织关系】【组织关系转接】【转入记录】【个人工作】【待办流程】

 第一步:在对应菜单路径中找到省外转入的申请记录。

 第二步:打开对应组织关系流程信息,确认相关信息无误,【拟接收支部】选择需要转入具体的支部,否则将无法通过。

 第三步:各级管理员按照流程进行审批。

 2.转入基层党总支。经基层党总支对新进党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审批通过后,再由基层党总支在“党员e家”平台逐级审批办结。

 (三)接收外省/特殊组织党员的组织关系线下转入申请

 1.转入基层党委。经基层党委对新进党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在“党员e家”平台为党员办理网上转入程序:

 基层党委管理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www.dyejia.cn)→点击“登录”→登录管理平台→点击“组织关系”→点击“组织关系接转”→选择拟转入党组织→点击“转入记录”→点击“转入”-“外省/特殊组织转入”(或选择“数据文件包转入”实现批量处理)→在对话框中填写新进党员的身份证号→填写其他信息,务必在“拟接收支部”选择需要转入具体的支部,否则将无法通过→点击“上报”提交申请,等待基层党委逐级审批。

 2.转入基层党总支。由基层党总支对新进党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先由基层党总支在“党员e家”平台逐级审批,最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审批办结。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根据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权限规定,不接收不具备审批预备党员权限党组织〔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下属基层党委,党支部、党总支〕开出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接收超过预备期未转正预备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接收有效期过期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2.福建省外转入的党员入校报到后,直接到所在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报到,在“党员e家”平台完善个人基本信息,按时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交纳党费。

 3.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申请时间与当前时间相差超过90天还未办结,流程将被作废。

 4.同一名党员若存在未办结的转接流程,则不允许重复提交转接申请。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3510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