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网上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2-20    浏览次数: 331
   
 

   高质量抓好政治学习是学院党委一贯的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迅速有序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特别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本支部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深入开展“每日答题”和理论学习活动。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217日下午学院27个师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上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坚定信心,全力战疫”的主题学习。

开展学习前,学院党委转发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9天内连开三次会议直面疫情大考》《工作越吃劲越要毫不放松 习近平强调抓实抓细抓落地》《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厦大综〔202012号)》等学习材料,要求党员会前学习。视频会议时,师生党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与疫情防控、疫情期间的舆论引导、加强心理建设与人文关怀、学院下一步防控工作、如何在网络教学、日常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等议题进行了线上讨论,发言积极,交流踊跃。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系党支部李庆阁教授分享了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中所做的科研攻关工作;工程中心二班党支部党员讲述了亲身参与新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攻关研发的经过;生物学系党支部党员交流“疫情当前,停课

停学”号召下“线上教学”智慧与经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回顾了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实验工程党支部陈祥仁、陈林姣、王勤等谈了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昝扬、王一、陈方直、田黎雪等学生党员分享了个人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与感想,介绍了所在社区、村庄防控疫情的相关举措。

一次线上学习就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师生党员都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自身肩负的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展现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定信心,矢志不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党委也将严格按照《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师生党支部创新支部工作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上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开展工作,坚持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采用线下自学与线上交流的形式,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保证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