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324
   
 

    国庆前后,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聆听初心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引领全体师生把小我融入大我,强化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誓做国家栋梁。有的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学校革命史展览馆,组织党员认真参观、专心聆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交流探讨中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的支部组织党员在罗扬才烈士雕像前举行缅怀活动,追忆先烈英雄事迹,向罗扬才烈士雕像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牺牲精神的崇高敬意。广大师生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化为学习进取的动力和家国情怀,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

 用中国心,筑中国芯——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新进教师及学术带头人集中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为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观影过程中,广大教师神情专注、被剧情深深吸引。跟随电影视角,深切感受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和最质朴的信念和坚守的初心。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广大教师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教育事业作贡献,立足岗位破解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国庆节当天,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师生认真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令学院师生倍感振奋,广大师生分别结合实际谈感想、谈体会,共同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光辉历程,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今天的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广大师生表示要把小我融入大我,立足岗位,把火热的青春献给热爱的祖国、挚爱的事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集师生所感所悟,通过学院微信平台以“初心使命大家谈”栏目推送,从而带动全院教师聆听初心故事,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用实际行动写好奋进之笔。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