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航空航天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578
   
 

        911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航空航天大楼大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中央、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田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康平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附属翔安医院党委书记邵鹏飞,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翔安校区学生办主任张清榕,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伍伟平,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沈辛毅、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镇锋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晴主持会议。

根据党中央、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组建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讨论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为稳步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康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9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9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校的主题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全院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教育“奋进之笔”的航院新篇章。

王康平代表学院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开展工作。二是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重点举措。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工作方法,将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做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切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拓展,依托学院“旗帜工程、党员学堂”,组织全体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使广大师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以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学院党委要层层落实责任,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好带头表率、强化督促指导、坚持求真务实、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黄田传达了党中央有关精神和校党委相关要求,并对航空航天学院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要组织设计好八个专题的学习方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要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检视问题、查摆不足。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进行专项整治。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立行立改。黄田表示,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坚持原则、严格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学院党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