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外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538
   
 

       918日下午,外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德贞楼112报告厅召开。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敬达同志,副组长陈锦华同志、邹海燕同志,联络员袁愉年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近期退出学院领导班子的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党务秘书,辅导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良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同志就外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陈志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陈志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对于学院整改落实在校党委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具有深远意义。陈志伟深入阐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陈志伟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找准发力点,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学习中增强党性;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在担使命中善作为;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抓落实中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督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委将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统筹把握,各项任务有机结合,加强分类指导,确保落实到位。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为党育人、立德树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接着,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敬达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对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做了说明,并代表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几点意见。杨敬达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设计好八个专题的学习方案,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12字总要求”和“5句话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对标,着力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善作善成,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检视问题要逐一列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整改落实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立行立改。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检视整改。要严格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抓好重点措施落实,将基本要求一贯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杨敬达同志充分肯定了外文学院的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巡回指导组将配合学院党委认真落实要求,严密工作措施,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动员部署会后,陈志伟书记主持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委员,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陈志伟强调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持抓思想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陈志伟对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应落实的各项任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外文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