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开学第一课: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安为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9-14    浏览次数: 622
   
 

911日下午15:00,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爱礼楼104教室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安以“爱国 成才 奉献”为题,为医学院2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讲党课,鼓励他们为实现医学梦、中国梦努力奋斗。

张建安以厦门大学的建校史作为开篇,通过照片资料向同学们直观展示厦门大学的历史变迁。从“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校主陈嘉庚先生在危难时出资建校兴国,到历任校长运筹操劳、鞠躬尽瘁,在近百年的历史中,厦门大学始终坚持“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张建安从“双一流”建设、学校排名、人才培养、国际化步伐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的发展状况。他提到,从1963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到入选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再到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厦门大学一路高歌向前,初步建成一所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张建安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附属医院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作为一名厦大医学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在座的各位新生提出了医学生新时代的新使命,引导同学们:一要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传承厦大“四种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风险青春力量;二要以德为先,仁心仁术,树立良好的医德,掌握精湛的医术,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三要勤奋学习,自我革新,开拓创新思维,端正学术态度,创造更多造福人类健康的科研成果;四要强健体魄,文明精神,成为既有高超医学技能,又有深厚人文情怀的医学人。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开学第一堂党课,在张建安生动幽默的讲解中进入尾声,他以“放飞青春、超越自我”结束演讲,鼓励同学们从厦门大学及医学院深厚的积淀和光辉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勇挑民族复兴重任,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医学人才。


(医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