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学校成立在京工作干部临时党支部并举行在京挂职借调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514
   
 

        714日下午,厦门大学在京工作干部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在京挂职借调干部座谈会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我校在京挂职借调干部和对外联络办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机关党委书记梁卫中主持。


目前我校共有在京挂职借调干部17人,分布于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汉办等多个部委。为加强在京工作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搭建理论学习与深化交流的平台,经组织部、机关党委批准,学校办公室申请成立了在京工作干部临时党支部。大会上,梁卫中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在京工作干部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临时党支部由陈运动同志担任书记,张彬同志和董晓晴同志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随后,李建发向在京工作干部临时党支部授牌。

在交流座谈会上,在京工作干部就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教育管理、资源拓展和服务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汇报。

李建发代表学校党委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各个部委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成立在京工作干部临时党支部是我校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体现,显示了学校党委对在京工作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关于支部工作,李建发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按照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动支部建设。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最基本的单元,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支部成立后,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扎实开展支部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临时党支部要为在京工作党员提供政治理论学习平台,结合中央部委正在开展的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李建发动情地谈到:“作为曾经的挂职干部,我深知远离学校、组织和家人工作的不易”,希望支部及时掌握在京干部动态,体现组织关心关怀,支部党员之间要相互扶持、相互提醒、相互协作。四是严格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在京工作的党员干部代表了学校的形象,要摒弃机关官僚作风,做好保密工作,守底线,不碰红线,力争成为所在单位和部门一面鲜红的旗帜,充分展示厦大人的风采。

紧接着,李建发对在京挂职借调干部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安心工作,勤于与家人沟通联系;二是虚心学习、善于学习,争当各单位业务能手;三是多为学校拓展“双一流”建设各项保障资源,多为学校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四是珍惜外出锻炼机会,做有心人、用心人,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五是注意个人安全和政治纪律安全,让家人放心,让学校和组织放心。最后,李建发再次感谢在京各位同志的辛勤工作,希望各位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有力支持,不断开创我校在京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京工作干部临时党支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