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外文学院党委举办第五期党建沙龙暨党政干部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2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二级党校工作条例(试行)》《厦门大学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外文学院师生一行29人于75日至7日前往深圳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聚合力、创一流”第五期党建沙龙暨党政干部研修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院长陈菁带队,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郑庆喜、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党委委员、系级班子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深圳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师生一行深入企业、科技园区、展览馆、党群活动中心等考察参访,并开展主题研讨座谈等,行程充实紧凑,内容丰富多样,学习成效显著。


党建工作引领发展 开拓创新铸就未来

在金蝶软件园,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曾昊就金蝶集团的发展进行了全面介绍。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生于斯、长于斯、成于斯”,是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领军品牌。金蝶历经三次重大转型,开发出了“金蝶云、精斗云、管易云和云之家”四项先进技术,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管理转型。深圳高新区南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马丽芳对园区概况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介绍,与大家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心得,使学员们更好地汲取党建工作先进经验。陈志伟书记指出,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对企业成长、城市建设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深圳这片发展与创新的热土,大家既要看到差距,努力奋斗,也要坚定信心、不断创新,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随后,党建沙龙暨党政干部研修班的学员们来到金蝶体验馆,实地参观金蝶软件集团的技术成果,感受高新技术所带来的高端显示感和震撼的视觉体验。

扎实推进学科建设 创新机制力求突破

76日上午,学院在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人才引培的思路与策略”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陈菁院长以“转变思路谋发展,创新机制求突破”为题,深入分析学院人事人才工作现状,指出学院人事人才发展的瓶颈与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四点思路与方向: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党政联合发力;二是规范人才引进流程,把好“入口关”;三是发挥系部引才育才的能动性;四是多渠道延揽人才。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良、沈丽秀,副院长徐琪、辛志英、吴光辉及各系部主任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应对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志伟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下一步学院应着力在三个关键字上下功夫:“破”——破除“懒人思想”;“动”——创造发展新条件,寻找工作新思路;“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教学科研与人才队伍建设。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推动学院学科和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深圳速度”启迪思考 “红色引擎”助力建设

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学员们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全面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加深对“深圳速度”的理解,引发对外文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党建工作新的思考。随后学员们登上深圳市莲花山山顶,在山顶广场瞻仰邓小平雕像,表达缅怀之情。

学员们在院友傅翔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湾生态科技园、深圳湾创业广场、深圳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和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深化“创新第一动力”的理念,积极学习科技园区党建工作和发展经验。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党组织架构,学习“跟党一起创业”的理念,并表示今后将把本次参观考察学习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加以理解、消化、吸收,不断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发展。

深圳作为祖国改革开放最前沿,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展现了行业最前端的科技发展成果和具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圳精神,找差距、破壁垒,汲取先进发展理念和党建工作经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文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