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抓牢基层党的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2019523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海韵园行政楼B313会议室举办党支部工作骨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党务秘书曹璐和部分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陈国强以《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为题,给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陈老师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和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巨大成绩,并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阐明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对支部如何打造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给出了具体的思路、举措和办法。

接着,会议进行发展党员工作培训。曹璐根据《厦门大学发展党员指导手册》,对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程序、时间节点、材料规范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支部要扎实贯彻《厦门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切实抓紧抓好日常发展党员工作,用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工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会议对支部如何持续推进“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使用,依托网络平台加强支部建设进行指导,并就如何将支部相关落实情况纳入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党员评议进行了探讨。会议还布置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

培训会持续近两个小时,与会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强,将有力推动学院党支部各项工作进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