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药学院党委举行学生诚信承诺书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1-25    浏览次数: 239
   
 

    为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我是党员 我是旗帜”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引领全体学生共同养成优良学风和道德品格,药学院党委于13日晚召开厦门大学药学院2019年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大会。药学院副院长吴振教授,党委副书记陈夷、丁昌利出席,本科生各年级班主任、教学秘书、专兼职辅导员和药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在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会上,吴振代表学院行政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他从最近发生的一些学生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引入,着重从实验室安全守则、课堂教学秩序规范、学院本科生教学改革、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优化以及学生为人诚信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日常行为和学习科研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讲话内容鲜活生动、语言风趣幽默,紧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取得学生共鸣。此外,还对此前召开的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条做出回复,赢得阵阵掌声。

丁昌利和陈夷先后布置了有关工作。丁昌利通过收集学校和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案例,对数据进行了综合深入分析,督促大家加强自身约束。她特别强调在期末考试期间要养成考试诚信意识,避免踩入违纪“高发区”。陈夷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务必恪守实验室操作规范、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之弦,切实保证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学院团委书记陈国全围绕安全教育、假期纪律和学风建设三方面内容,着重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防诈骗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宿舍安全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考试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内容;通过案例讲解,为大家介绍了典型安全事故及学生违纪处分情况,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和诚信意识。

为了增强药学院学生诚信意识,养成高尚情操,会议现场举行了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诚信承诺书签字仪式。药学院500余名在校学生在2017级本科生索紫同学带领下,集体宣读了学生诚信承诺书内容。随后,8位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走上前台,在院领导及本科生班主任老师的共同见证下,在承诺书上庄严签字。其余学生也在各自座位上完成了签字仪式。

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2016年学院出台了《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日常管理条例》《厦门大学药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范》《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考试管理办法》等文件,规范学生日常管理,狠抓学风考风建设。从历次学生代表座谈会反馈信息来看,同学们高度赞同学院规范化、制度化和大力度的相关工作,普遍认为学院学风考风有了显著提升,说明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

为了进一步加大学风建设力度,学院党委还发动学生党支部组建了“学生党员监考巡考督查队”,参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监考巡考工作。督查队员们将佩戴专用工作证,通过亮党员身份传播弘扬正能量。

安全教育无小事、学风建设不停步!今后,药学院将结合“我是党员,我是旗帜”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现有工作成效,持续加强学风院风和安全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材保驾护航。


(药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