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外文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次数: 147
   
 

    为坚持和加强党在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4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在德贞楼313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党委副书记杨云良、沈丽秀,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琪、辛志英,党委委员顾鸿飞、戴鸿斌、乐无恙,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纪太平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辅导员,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沈丽秀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20181224日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进行部署,陈志伟对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的撰写提出具体要求,并给予详细指导。学院21位党支部书记在会前就一年来各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并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在现场述职中,各位党支部书记紧扣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这条主线,一方面展示了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另一方面也交流探讨了党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陈志伟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本年度现场述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学院党委对于各党支部书记的付出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本次述职评议较往年的述职评议整体水平更高,不仅体现在党支部书记工作更加规范严谨、管理教育党员更加有力、责任意识更加凸显,也体现在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作用,将立德树人融入到了党建工作中。同时,陈书记也指出了此次述职评议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包括支部工作亮点不多、创新不足、重理论学习而轻实践,党支部之间以及上下级之间的联系有待加强等问题。最后,陈书记针对未来一年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党支部书记明晰思路,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有所创新,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最后,现场领导、党员代表等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打分评议。通过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有力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从而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夯实高校基层基础,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外文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