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是旗帜”师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359
   
 


    为深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我校扎根落地,结合我校“我是党员,我是旗帜”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师生党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在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在学校奋进“双一流”事业的征程中,1217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在克立楼报告厅举办“我是党员,我是旗帜”活动,邀请了学院9名优秀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个人先进事迹。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党委副书记洪秋霞、戴蓥,校团委副书记廖晓波,以及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抒爱国之情,牢记育人使命

报告会一开始,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获得者白云涛教授就以“双带头人”的身份引出自身的使命所在,“身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的书记,既要在科研中引领学科发展,也要在党务工作中凝聚教工思想,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我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在“初心台”上,白云涛手抚党徽许下自己的誓言。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助理教授郑伟民以“树立教师党员旗帜”为题开展事迹分享,10年的党龄历程让郑伟民在教学、科研、育人中屡获佳绩,指导学生成功申请并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在专业顶级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入职3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课题,在专业国际顶级期刊发表4篇论文,获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就是要履尽职能、培养人才,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在报告中郑伟民如此说到。

 “坚持让平凡变得伟大”,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江娇则以一个辅导员的平凡视角,将自己14年来的辅导员生涯娓娓道来。“在思想引领上求新求实”,“为祖国打call”寄语征集活动、“党支部沙龙”等一个个喜闻乐见的学生活动凝结了思政教育者“走心”的育人方式;“在教书育人上抓细抓常”,引领学生正确看待就业选择,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关爱学生上用心用情”,14年的温情陪伴,2200余名南强学子,书写辅导员平凡而又伟大的育人职责。

立强国之志,争当朋辈榜样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福建省“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暨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总决赛,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陈彦竹同学获得一等奖,她以“争做合格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核心,着力讲述了自己的家乡教育帮扶、脱贫攻坚、生态美化中的所见所闻,“正是这基层生活的教育蓝、扶贫红、生态绿这三种色彩,绘就了我学习、践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底色。”

从校运会中获得6个单项与接力比赛项目前3名与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到学院研究生党务工作的“抓铁留痕”,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展区讲解志愿工作,到古田会议会址的参访学习,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曹惠真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选择奉献也就意味着为灵魂选择一个高尚的栖息地。”曹惠真在报告中深情讲述。

 “身为一名党员,就要在科研工作中成为一面旗帜。”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陈宇芳以两年来的丰硕科研成果践行自己的初心与誓言。“在科研工作中做到甘之如饴,重点在于保持科研初心,核心在于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与责任。”陈宇芳同学将个人的科研方向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理论与实践中践行党员承诺。

执报国之行,助力伟大复兴

   曾参与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志愿者工作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组织工作,并多次获评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的2015级本科生覃玲玲同学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在报告中,她说:“志愿精神,是热爱奉献、久久为功的理想信念;是心系群众、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是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榜样力量”,将党员的奉献精神深刻诠释。

 “3省,10天,42名学生骨干,2000公里行程,14万字调研报告”一系列数字生动再现了管理学院“学习之路”实践团在今年暑期的实践活动,身为队长,2017级硕士生吴欣睿同学在实践过程中坚持“爱国、实践、奋斗”的理念,深入田野乡村,走入革命圣地,调研发展大计,以突出的课题成果和丰富的实践内容获得了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我是党员,我是旗帜,我将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在祖国的发展新征程中不懈奋斗!”面向党徽,吴欣睿说出了自己的初心所在。

作为一名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2016级本科生韩奕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深受触动,所参加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省赛冠军和国赛金奖,她在发言中说:“我们走过古田,走过遵义,走过闽宁,走的是创新之路、筑梦之路,重温前辈伟而艰辛的创业史,在中国大地上了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祖国的辉煌未来,请让我们共同创造。”韩奕许下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和誓言。

 “无论在什么时刻,在什么地点,在什么岗位,都要将‘我是党员’牢记于心,都要将‘我是旗帜’发扬出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在总结讲话中寄语全体师生。在报告会现场,还举行了2018年学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鼓舞了师生党员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有感而发,管理科学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维娜如此感言:“作为青年党员,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肩负时代使命,打好时代考卷。”

管理学院党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是旗帜”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支部沙龙、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员“1+3帮扶”计划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师生党员的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对“双一流”建设的紧迫感、对民族复兴的使命感。


(管理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