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届学生红色短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253
   
 

        128日晚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届学生红色短剧大赛在曾呈奎楼中庭上演。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俊清,2018级新生土木班班主任刘涛老师、党务秘书郑建斌,团委副书记熊剑龙、辅导员林婕、本科生1617级党支部书记王长庆,原学院宣传中心主任张杰源以及学院2018级研究生、本科生全体新生近300

《江姐》剧组以战火纷飞的黑暗年代为背景,生动地刻画了一位象征着光明的巾帼英雄,她傲立于污浊中,绽放于鲜血中,以钢铁般的意志,开出不朽的花;《焦裕禄》剧组以人民群众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楷模——焦裕禄为主角,刻画了一位让人民群众无限敬仰,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共产党人;《秋瑾》剧组以清朝末年为背景,讲述了革命女性秋瑾热血而英勇的一生。心忧家国,血寄轩辕,中国妇女血性之觉醒,始自秋瑾;《正心》剧组讲述了正进行着经济变革的萧条岁月的故事。共产党员走进农村,深入实际,体察民情。风里雨里,有党一起。《五四运动》剧组带我们回顾了百年前的那段红色历史,重温了爱国青年的声声呼唤,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五四运动中莘莘学子的呼声。

此外,《我的团长我的团》《金色的鱼钩》《白毛女》《少年英雄王二小》《海棠》等一个个故事在同学们的演绎下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同学们在观看的过程中深受教育,颇有感触。

本次比赛的最佳男女主角评选精彩纷呈。候选人依次上台与熊剑龙老师用指定道具进行一段即兴表演,师生互动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欢笑,也加深了大家对红剧汇演意义的理解。

最后,刘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重大,通过红剧汇演的形式,加强了对新生的党性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据悉,此次红剧表演由学院党委主办,系学院“我是党员、我是旗帜,我是团员、我是先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是学院2018级新生党校培训的重要一环。该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历时一个半月的准备,先后经历了预审、初赛、决赛等环节,网络关注人数达4万人,反响热烈。同学们以红剧表演的形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