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铭记入党初心,致敬革命精神——招生办党支部赴瑞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372
   
 


在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87周年之际,为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教工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1117日,招生办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余自中的带领下走进红色古都瑞金,开展以“铭记入党初心,致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支部党员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满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冒雨参观了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等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礼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习近平到访瑞金时曾指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党员们庄重地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致敬革命精神,铭记入党初心。来到红井,大家纷纷喝上一口红井水,感悟“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情怀。在苏区教育局旧址,大家深深地为在艰苦战争环境中奋力开拓的共和国教育先驱所感动。走进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一幅幅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和珍贵的历史文物,在讲解员系统生动的介绍中,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区军民进行反“围剿”斗争、创建巩固革命根据地、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艰难历程和进行治国安邦的伟大实践,让大家深受教育。

此次的参观学习,对支部的党员同志而言,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涤心之旅。大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苏区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厦大人的贡献。





(招生办党支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