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厦门大学图书馆三个党支部赴福州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273
   
 


112~113日,厦门大学图书馆行政技术党支部、本部分馆党支部和翔安分馆党支部一行37人来到省会福州,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领悟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112日上午,全体党员到达福建省委党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认真聆听了刘兴旺副教授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刘教授首先通过数据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意义,接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结构、领会和贯彻三个方面,生动、深刻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特别是在讲到如何贯彻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问题时,刘副教授用生动实际的例子讲解了“八个坚持”,即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及工作实际中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深入浅出阐释理论、生动鲜活的实际例子、激情洋溢的课堂讲授,这次党课真是收获满满!”一位党员在党课后说,“课后还要多学习多领会,争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12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与福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开展“知识服务馆际交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交流活动。首先,福州大学图书馆林熙阳副馆长向大家介绍了福大图书馆党建的基本情况,接着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副主任王文栋介绍了他所在支部开展“立项活动”的创新做法,他指出打造一支勤奋踏实、且富有创新精神的队伍是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的关键和基础。随后,我校图书馆的几位支部书记和党员也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的一些实践和心得。简短而热烈的交流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刘敏榕工作室、党员之家、福大图书馆创意空间,在实践中学习兄弟院校鲜活的党建工作经验。

113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鼓山脚下,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福建革命史陈列”展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配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福建省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间的历史风云及革命精神。通过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实物,与身边的党员同志交流感想,全体党员都真切地感受到时代烽火造就的英雄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感受到共产党员鲜活蓬勃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党员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从缅怀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力量,这样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下午,全体党员走进福建博物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历史烟云,参观“福建古代文明之光”、“意匠天工——固件传统工艺精品陈列”等展厅,在历史与文化中与福建先民对话。

   为期两天的福州红色教育之行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表率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先锋力量。


                 (厦门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