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活学巧用新媒体,打造宣传新阵地——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双一流”服务先锋党支部第二场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647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新媒体理论素养与实践技能,进一步提升新闻采编与会议摄影等实际工作能力,生科院办公室党支部自举办第一场公文写作培训之后,于531日下午举行了以新闻摄影与微信公众号运营为主题的第二场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学校社科处资深摄影爱好者龚君老师,学院前学生宣传中心主任、翔安校区摄影协会副会长谢俊烽同学,以及现任学生宣传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核心运营成员张弘同学,为支部老师们带来一场有关新闻摄影、人像摄影、新闻采编及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等内容丰富详实的培训课。培训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运动老师主持。

    培训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培训素材鲜活多样,既有专业的文字介绍,又附高清的美图解读,更有现场教学相关软件的实操运用。首先,谢俊烽同学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及平时生活积累,就手机摄影摄像学生活动、记录大学生活等内容做了全面分享,并总结归纳了拍摄官方新闻图片必须掌握的重要守则。随后,龚君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摄影经验,针对简单人像拍摄的概念、要素、设备选择、拍摄过程准备及后期修图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精彩解析,并现场演练了图片处理软件的操作方法,简单而实用,丰富而有趣。最后,张弘同学结合自身新闻采编、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新闻素材的积累、微信公众号的排版、编辑、推送等内容。


长期以来,生科院高度重视新媒体在学院宣传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新媒体新技术的探索运用让学院宣传工作“活”了起来。此次培训为学院新设立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厦大生科人”的团队搭建、新闻推送、运营管理等,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和技术指导。随着“厦大生科人”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和运用,将更全面更广泛地展现学院深厚的人文底蕴、优良的办学传统、前沿的科学研究以及“双一流”建设的各项最新成果。

本次培训由生科院办公室党支部、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们共同参与。老师们纷纷认为新媒体、新技术的业务培训是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有效凝聚起学院行政后勤队伍的服务创新活力,迸发出支部同志们的蓬勃朝气。通过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支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生命科学学院 范琳琳)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