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424
   
 

2018321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曾呈奎楼208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与会人员包括党委书记刘梅,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绍森,党委副书记黄俊清、王瑛慧,党务秘书、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此次述职的支部书记来自教工、研究生、本科生的七个党支部。大会由黄俊清主持。

首先,黄俊清介绍了本次现场述职评议的重点工作,强调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七名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思政学习、四个一建设,党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党政后勤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荣华对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服务厦门金砖会晤、提升服务师生员工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今后工作的改进措施。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翥鹏汇报了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服务学科发展、发展教工党员、与厦大基建处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查找支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述职过程中,与会领导、师生代表围绕组织建设、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现场提问,支部书记逐一回答。随后,与会领导进行点评。王绍森对教工党支部在服务学院师生、推动学科发展、参与学校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其再接再厉。王瑛慧强调了支部活动和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重要性,肯定了15建规硕士生党支部的反腐涂鸦活动,希望各支部以此为创意出发点。黄俊清希望各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性教育,并从深化思政学习、组织规范管理、发挥毕业班党员作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刘梅对此次述职大会进行总结。她表示,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都能较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开好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但是各支部在突出支部特色亮点、结合新媒体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尚存不足之处。最后,刘梅向全体支部书记传达了张彦书记在2018年工作布置会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建设,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全力推进学院2018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做到以一流党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杨丽密、普琼)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