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中组部督导组来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601
   
 

  

    7月6日下午,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来校,通过听取学校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汇报,参加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与学习研讨,参观学校革命史展览馆、芙蓉隧道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校党委书记张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向督导组报告学校相关工作。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彦指出,校党委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立足学校实际,精心部署、注重创新,坚持党风、校风、学风“三风”齐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学习教育中,校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研找问题、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严肃组织生活等方式查找补齐短板;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提高、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校党委运用智库、网络新媒体等资源,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与载体,激发基层活力,增进学习实效。

    督导组负责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魏士强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我校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魏士强强调,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强化落实“学”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学做贯通,实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加强督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把关,从实问效,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保证督导的效率和效力;要把握导向,及时反映鲜活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专题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参加了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主题为“过红色生日  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了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改编的情景剧《同一个爷爷》;出席了全省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示范班——厦门大学观摩交流会;最后还参观了我校革命史展览馆,考察了芙蓉隧道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宣传部   文/曹熠婕  图/庄华)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