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詹心丽副校长参加海洋与地球学院学生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06-02    浏览次数: 3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提高学生党员党性觉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30日下午,副校长詹心丽深入基层,专程来翔安校区希平楼参加指导海洋与地球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本次讨论会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为主题。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副书记陈国强、党务秘书张红疆、辅导员曾隆隆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琦主持。

李琦首先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介绍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内容和方案,重点解读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并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践行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随后,李琦和陈倩娜同志结合中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经历,联系学习党章与科考实际,分享了南极科考经历以及参与南极海上党支部学习的体会。张琨、李志伟、林忠亮等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

詹心丽肯定了支部学习教育的工作开展,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好党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逐字逐句研读总纲;二是支部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的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在接下来的海洋科考工作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三是要求当代大学生既要有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

詹心丽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肩负在这一代大学生身上,党员要把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依托新的厦大科学考察船“嘉庚号”,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邱七星在总结中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此次党课的内容较为丰富,支部成员的学习态度良好。他强调,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时间较长,希望支部能够严格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要求,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作好表率。

2014级硕士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先进、作表率。

 

 

(李琦、曾隆隆)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