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和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 2016-04-21    浏览次数: 102
   
 

 

 

 

    3月31日,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规划办支部”)与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化学国重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如何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邀请到国家高层次人才入选者、化学化工学院赵金保教授做题为“先进平台是‘双一流’高校建设的重要支撑”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化学国重支部书记王敏和规划办支部书记张建安共同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规划办、科技处等单位的21位党员参加活动。
      讲座中,赵金保教授结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和自身国内外工作经历,从“什么是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一流平台是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载体和支撑”、“如何建设一流平台”三个方面,对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了深入探讨。赵金保教授的讲座将国际前沿与我校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将自身企业技术研发经验与学校开展应用研究体会相结合、将工科建设的思考与学校工科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科学性,既展现了“大学之道”“平台之术”,又饱含了“育人之情”。讲座后,与会人员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与赵金保教授展开深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林辉书记表示,规划办支部和化学国重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是落实学校党委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方式。两个支部特点鲜明,通过共建可以增进教学科研一线与机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他希望支部共建要以加强学习为基础,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关键,以推动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目的,做到接地气、可持续、有成效。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