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厦门大学第二期党务秘书沙龙开聊“学生党支部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515
   
 

 

 

 

    318日下午,厦门大学第二期党务秘书沙龙在翔安校区药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的主题展开讨论,会场互动热烈。管理学院蒋超杰、人文学院邓坤宜、药学院王晓萌做了主题分享。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药学院党委书记黎永强,副书记陈夷、丁昌利与全校20多名党务秘书一同参加了沙龙。

    学生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水平直接影响学院、学校整体的党建水平。沙龙伊始,蒋超杰就从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实践与探索谈起,和大家分享了管理学院如何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大学生党员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广大大学生群体,从而有力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尝试。邓坤宜从分析目前学生支部书记群体的普遍现状入手,结合组织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的成功经验,提出要根据不同的学科特点,因地制宜,加强细化指导,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能力。王晓萌则从介绍药学院“党员发展观摩大会”活动入手,引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关键在于激发内部活力的观点,并与在座的党务秘书们一同探讨了建立“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这一加强学生党支部工作新机制的理论与实践特点。

    黎永强在互动中提到,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创造性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还要更多的依靠基层党务秘书等党务工作者的智慧,希望学校能够搭建更多党务秘书沙龙这样的平台,让大家在交流迸发思想的火花用智慧凝聚发展的力量

    廖志丹点评时指出,今天发言的几位同志都是在第一线有丰富经验的党务秘书,他们的发言有探索有实践,有思考也有行动,非常精彩。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基层的党建工作,学生的党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协调工作形成合力。希望各位党务秘书能够将沙龙交流中学到的好方法好经验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百花齐放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校党委组织部按照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务秘书队伍建设,以厦门大学党务秘书沙龙为载体,为党务秘书打造一个开放性、研究型的交流平台,引导党务秘书积极研修理论、努力提高业务、相互交流经验、共享党建成果,推动党务秘书队伍专业化、精致化发展。本期沙龙由药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等学院共同策划并承办,之后将继续采取校党委组织部指导下若干学院(单位)联合承办的方式常态化地开展下去,切实把党务秘书沙龙提供自主学习交流平台、发挥培训锻炼干部的作用落到实处。

 

(校党委组织部  药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