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我校一部工作案例片在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228
   
 

    近日,我校党委选送的工作案例片《一平米的诚信 一辈子的本色》在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的2015年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这次观摩交流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选题贴近基层需求,镜头聚焦先进典型,采取分类别策划、按选题制作的办法,征集评选主题明确、教育性强、生动鲜活的重点选题电视片。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反复酝酿后组织拍摄制作以材料学院勤业先锋党支部为聚焦点的工作案例片。本次评比包含初评、专家集中观摩点评、网上观摩点赞等环节,共收到来自全国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部分高校的102家单位报送的526部(1074集)作品。我校报送的作品斩获了三等奖,在全国高校党委选送的作品中获得了最高等级的奖励。

    诚信是做人的基石,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一平米的诚信一辈子的本色》真实展现了我校材料学院勤业先锋党支部如何以“诚信自助超市”为载体,打造党支部运营团队,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的过程。建在厦门大学勤业四学生公寓的“诚信自助超市”虽然是只有3平米的“低调超市”,却以“学生经营,自助消费,诚信考验”的方式实现了“高调诚信”,培育并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实践证明,厦大学子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诚信答卷。

 

(党委组织部材料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