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教务处党支部:邀请校领导解读党内“两大法规”

 
发布时间: 2015-12-21    浏览次数: 119
   
 

 

 

    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受邀参加教务处党支部在嘉庚主楼16楼5号会议室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党员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交流心得。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纪委副书记林金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雪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等,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谢火木主持。
    此次组织生活会采用会前自学、会上交流、会后延伸的“翻转课堂”学习新形式。会上,赖虹凯从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强调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谈起,从两个法规的重要意义、“六大纪律”案例及热点解读、抓好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采用案例教学法,结合高校具体工作,向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日前颁发的“两大法规”,进一步帮助大家理解其思想精髓和内涵实质,要求党员要坚守《准则》树立的“标准”,不越《条例》规定的“底线”。同时,赖虹凯还以从教数十年的经验,阐述了自己对“翻转课堂”这一教学理念的体会,并现场演绎崭新理念。
    交流会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思想政治学习交流体验,赖书记的解读图文并茂、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是一场创新的教学研讨课,也是一场生动的党规党纪课,更是一场精彩的廉政教育课。

 

 

(教务处党支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