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首期党支部书记沙龙畅议“十三五”

 
发布时间: 2015-11-19    浏览次数: 168
   
 

 

 

11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首期党支部书记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期支部书记沙龙聚焦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本次沙龙由本科生2012级党支部魏向同学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学院12个党支部近20名支委参加了沙龙。

首先,魏向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背景和要点。“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十三五”规划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制定;当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我国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在推动“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并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会确定全面开放二孩政策,确认开除十位中委及中候委党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内容,2012级党支部精心准备了视频《十三五之歌》。在观看完视频后,学生党员们开始思考,在“十三五”时期中应该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魏向同学结合学生党员的特点,深入思考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十三五”时期能做些什么?应该怎么做?她提出,创新是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党支部建设也要力求创新。大学生是思维非常活跃的一个族群,在组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中应当充分发挥创意,提出更多创新的建议,敢于打破常规,比如举办支部沙龙、利用网络平台做好 “景润小学”高数答疑微公益活动等。另一方面,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始终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号召周围的同学积极参加光盘行动、空瓶换绿植等活动。此外,反腐倡廉也要从学生开始抓起,不铺张浪费,杜绝盲目攀比,在艰苦朴素中不断得到磨练。

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同学结合自己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尤其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开放二胎政策,各抒己见。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学院支部书记沙龙为载体,为各党支部提供了一个开放、互动的交流平台,引导基层党支部积极关注时事政治、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同分享党建成果,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期沙龙由本科生2012级党支部策划承办,今后将继续采取学院党委指导下每个支部轮流承办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下去,将邀请党建组织员、关工委老教授等参与到沙龙中来,把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数学科学学院  陈淑铌)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