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材料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参与第60期学生党校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15-11-12    浏览次数: 137
   
 

     “哇…………”随着同学们的惊叹声望去,一位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的老人从米色麻袋里捧出3本书,小心翼翼地放在会议桌上。纸页泛黄,书角有些许磨损,翻开已然变脆的扉页,历史的厚重感扑鼻而来。这是由王亚南和郭大力两位先生所翻译的第一版《资本论》,董炎明教授眼中的无价之宝。
    这是10月26日晚材料学院第60期学生党校培训小组讨论的现场。两位特殊的嘉宾——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董炎明和材料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志伟,在带队教师丁渡的主持下,他们和25位学习班学员一起,围绕“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中应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材料学院 丁渡  上官慧萍)


    周志伟分享了自己参加首届福建省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收获和感动。回忆2年的党支部书记生涯,他很荣幸可以和勤业先锋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通过大家的双手打造出“诚信自助超市”、“墨香勤业”、“图书漂流”等特色项目,在实践中和小伙伴们一起成长,一起为学院、学校做出贡献。周志伟还通过“二分法”,强调了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并希望在行动上学会灵活地转变自己的思维方法,学会解决问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
    受到2位嘉宾的感染,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觉悟、守纪律、敢作为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牢记使命,争当先锋。


    董炎明教授结合自身的游学经历,以熟知的历史为切入点,从马克思、恩格斯谈到《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再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夺取抗战胜利,讲述了共产党一路走来发展的艰辛,让同学们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为了让同学留下更深刻更直观的印象,董炎明拿出他珍藏已久的宝贝——第一版《资本论》,慷慨地让各位同学传阅。每一位学员都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细细地品读,仿佛能透过这古老的书页看到战火纷飞之时仍有那么一群充满信念的人,为了我们坚持的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着力量。与此同时,董炎明也分享了他到德国游学时发生的小故事,还有在马克思墓前拍下的珍贵照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无限向往。最后,他号召同学们珍惜党校学习时光,在思想上武装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早日成为有用之“材”。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