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海洋与地球学院:国防生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 2015-11-12    浏览次数: 176
   
 

 

 

 

    2015年11月3日下午,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国防生党支部成立大会在翔安校区希平楼C2-207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南京军区驻厦门大学选培办主任黄平上校、干事罗旭,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副书记陈国强,党务秘书张红疆,辅导员吴珊珊、黄德强、曾隆隆以及全体国防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董云伟主持。
      董云伟副书记首先介绍国防生党支部成立的背景,陈国强副书记庄重宣读了《关于成立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的决定》。
      陈楚代表国防生党员发言。他说,我们将在新的支部里继续努力奋斗,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并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先锋力量。
      选培办主任黄平对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他对之前我校国防生教育在全国所取得的领先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对党支部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大家要成长成才、创先争优,成为政治表率和学业榜样。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大发展理念”,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军队的目标结合起来,加强军事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多学中国传统文化,促进自己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法制思维的“六项思维”的养成。
      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是学院的第一个国防生党支部,我们需要不断探索和积累支部建设的经验。国防生党员政治起点高,综合素质高,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要在先进性上有更好的体现。要加强技术、政治、军事等综合能力的学习,发挥党支部成员具备研究生和国防生两种身份的优势,建设富有自身特色的优秀党支部。
      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也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强调,支部是海洋与地球学院第一个国防生党支部,同时也是厦门大学第一个研究生国防生党支部,意义重大。严密的组织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优势和力量所在,要建设“有型”、“有效”的国防生党支部,丰富其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工作方式,充分体现支部的海洋特色、研究生特色和国防生特色,锤炼国防生党员意识,铸牢国防生军魂意识,共建共创组织与组织、党员与党员、党内与党外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树立良好的党员旗帜。学院党委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固本强基,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统一,切实提高党的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高校国防生是军队的后备军官,国防生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国防生选拔培养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也为学院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的力量,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全院乃至全校一支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员队伍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庄重的授旗仪式之后,会议圆满结束。


 

 



(海洋与地球学院宣传中心 韩昱)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