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经济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11-03    浏览次数: 102
   
 

 

为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的党性修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组织生活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院党委举办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观摩、参观考察和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在10月中旬精心选购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苦难辉煌》等一系列书籍供党支部书记借阅学习。1023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从确立党建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表率作用以及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等四个方面,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和希望。党务秘书王婉琼结合日常工作,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材料填写等工作实务做了详细的指导。

1030日举办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金融系12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丽芬和13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黄小娟分别为大家介绍支部工作经验,与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交流了支部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分析和讨论了支部工作的难点及困惑,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争取更好地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风、班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此外,学院党委将在11月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观摩党员纳新大会和外出参观考察,以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培训效果。

                                 (经济学院  王婉琼)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