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院:沙盘游戏创新党课小组讨论模式

 
发布时间: 2015-11-03    浏览次数: 243
   
 

 

1027日中午,第60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翔安校区第6组的同学们在带队老师黄佳佳的带领下,在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小组讨论。本次小组讨论采用“沙盘游戏”的形式,通过沙盘布局、推演,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体会、运用党课所学理论知识。

黄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沙盘游戏的背景和规则,整个游戏过程中,团队成员可以依次按照自己的想法摆放沙具或塑造沙型,但不得言语交流。沙盘布置结束后,大家分别描述沙盘中最喜欢的部分、最不喜欢的部分,并交流了在摆放过程中内心的感受。最后,大家将完成的沙盘布景命名为“时间的切片”。

黄老师点评道,团体沙盘的画面通常最初表现为各行其是,而在推进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会彼此考虑对方的想法,最后达到和谐统一的效果。同时,同学们在最后讨论沙盘命名的过程中,不时提到党校学习中吸收到的知识,如中国人民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还有的同学表达了对战争和历史发展的重新思考,引起了全体成员的热烈讨论。这些都充分体现出经过党校学习,同学们思考问题更加辩证,看待问题更加深刻。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