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我校4项目获评福建省高校支部立项优秀成果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466
   
 

    近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12-2014学年福建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校4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为: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坚持文化育人建设校园文化精品”,材料学院勤业先锋党支部的“打造良好学风、舍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公寓党支部”,医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的“以教育实践活动助推创建‘三型’党组织活动”,嘉庚学院建筑学系学生党支部的“服务社会,服务‘嘉’,服务身边你我他”。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牵头相关部门及学院,紧紧围绕反映中华民族特别是近现代史、党史、国史,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改编和创作一批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和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精品力作;结合学校历史传统和办学特色,创作和排演一批反映学校发展历程和先贤校友感人事迹的文艺精品。在创作和排演的过程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实现“过程洗礼、观演洗礼”,推动建立“历史文化资源发掘整合机制、优秀历史文化保障教育机制”。
  材料学院在学生集中入住的勤业四公寓成立勤业先锋党支部。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为指导思想,开创公寓学风引导新模式,打造公寓文化建设新阵地,完善公寓党建服务新网络,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同学的“勤务员”、“服务员”,把学生党员、骨干凝聚起来,拧成一股劲,推动学生公寓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医学院国防生党支部遵循党建与思政工作规律,注重理论武装,发挥国防生党员“学生示范队”作用;注重实际问题,发挥国防生党员“红色宣传队”作用;注重锤炼队伍,发挥国防生党员“校园突击队”作用;注重建章立制,发挥国防生党员“社会服务队”作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推党组织工作,打造“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作用突出”的国防生队伍。
  嘉庚学院建筑学系学生党支部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核心,面对不同群体,精心设计开展六项以“服务”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传我嘉话、开展大学“学前班”;文明导游、爱护建筑古迹;叫醒耳朵、克服赖床拖延症;学风督导、营造优秀学风;爱我人文、共建学习家园;学术创新、提高专业技能。立项活动营造了积极进取、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服务社会,服务学院,服务身边同学的目标。
  据悉,自2004年起,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两年一度开展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推荐工作,今年全省41所高校共推荐了266个项目参评。我校自2003年起启动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党的组织思想和作风建设,以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为着眼点,落实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和任务,广泛开展了形式活泼、内容充实、富有实效的“立项活动”,使之成为增强我校党建工作活力的有效载体。截止目前,我校共有35项立项活动受到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表彰。

                                                (廖志丹 郑莉)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