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今天是
 
 

厦门大学学生党支部凝聚青春力量共话“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06-04    浏览次数: 613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沙龙,以“厦大情、学子心、中国梦”为主题,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及“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情景剧、小合唱、诗朗诵、大讨论等环节,凝聚“青春梦”,畅谈“中国梦”。

  回顾南强往事·坚定中国道路。围绕“中国梦”这一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主线,由学生原创“嘉庚建校”、“西迁长汀”、“南巡讲话”、“伟大复兴”四个情景剧,生动再现陈嘉庚校主捐资兴学、萨本栋校长鞠躬尽瘁、厦大在改革开放30年间的蓬勃发展等,描绘了一幅近代以来厦大师生艰苦办学、锐意进取的画卷,反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的进程,引领学子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唱响厦大声音·弘扬中国精神。学生合唱队演唱《长征组歌》,党支部朗诵原创诗歌《中国梦》,将红军长征时期艰辛路途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将新时期厦大学生“致青春、致梦想、致未来”的蓬勃朝气展现在大家面前,引领学子深刻领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作为实现“中国梦”重要力量的先进青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发扬中国精神,为“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光辉历程。

  聚焦特种材料·汇聚中国力量。邀请获得福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厦门大学南强奖集体一等奖的“红旗党支部”——特种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为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党支部在张立同院士的带领下,“十年磨一剑”突破航空航天领域关键原材料的制备技术,解决了我国此种关键原材料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构筑起连通梦与现实的桥梁。

  学子梦在心中·筑梦路在脚下。在沙龙讨论中,现场师生踊跃畅谈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有工科学生从个人发展与国家产业的结合、扎实做好实验工作与夯实专业基础,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有从“中国梦”的实现促进了世界和平发展以及学术交流,也促成了作为留学生来到厦门大学从事科学研究机会的“留学梦”;有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有担当、有梦想的高水平人才”的 “厦大梦”。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