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学校举办中层党务领导干部党建工作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3-04-12    浏览次数: 2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49日上午,学校在化学报告厅举办党委党校第104期中层党务领导干部党建工作研讨班。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并作专题报告。研讨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主持。

  去年底以来,我校中层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一批同志新任学校党的各级领导职务,为提高党务领导干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杨振斌首先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内容,介绍了原《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点内容,并比照新旧《条例》,对新《条例》修订和增加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杨振斌强调《条例》贯彻了中央对高等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是高校党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贯彻落实《条例》是高校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对于坚持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结合我校具体情况,杨振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党的政治信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贯彻执行好党的方针政策,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同时,要落实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政班子共谋学院的发展,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杨振斌表示,要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必须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把优秀青年主体吸纳到党的组织中来,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切实解决教师和学生的困惑和问题。

  杨振斌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党建工作,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李建发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员经过研讨班的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开好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做好充分准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白锡能,校长助理李初环、邱伟杰,党委党校第104期研讨班学员,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辅导员参加了研讨班。

  研讨班还安排了两次自学和一次总结交流,赖虹凯、白锡能同志分别就纪检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和干部工作作辅导报告。

  (曹熠婕)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