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福建省党建之友好典型、能源学院院长李宁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245
   
 

1120日下午,福建省党建之友好典型、能源学院院长李宁教授为能源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以践行十九大,共筑能源梦为主题,为师生们深刻解读十九大的精神内涵,紧密结合能源专业特点,与参会师生共话我校新能源学科面临的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

李宁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能源关键词为切入点,指出党和国家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迫在眉睫,打赢蓝天保卫战,保住我们的绿水青山,是时代赋予能源人的历史使命,实现这一伟大梦想需要每一个能源人的共同努力。

实现伟大的能源梦想,需要坚定的专业信心。李宁教授为参会师生深刻阐述能源的前世今生,他分析全球企业500强前十名的企业中有七个是以生产或使用能源的企业,当前能源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能源问题是世界问题,能源工程建设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世界伟大工程。他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世界能源发展的历史和路径、中国能源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未来的能源战略和工作重心,帮助师生从宏观上认识能源这个学科发展历程,鼓励全院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的能源专业人才,勉励学生要树立专业信心,找准自身定位,学一行爱一行,做一行成就一行。

建设伟大的能源工程,需要建设一流的学科。李宁教授从学院办学目标和能源学科发展历程出发,他强调在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进程中能源学院是主力军,其发展目标是经过几年到十几年的发展,跻身世界一流学科的前列。他强调,到2020年在学院部分重点领域要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到2030年学院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特别是多数重点研究要领先世界先进水平。全院师生的团结一心、不懈努力是我们冲向世界一流学科前列的基础、动力,希望师生紧紧抓住国家大发展的机遇,为能源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李宁教授与青年学生分享自身的学习成长发展经历,他提到,现在是一个开放创新的大时代,勉励青年学子要积极投入到国家建设发展中,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把振兴中华的责任扛在肩上,做一个有为的新青年。


(能源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