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化学化工学院“学党章党规、知党史党情”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7-22    浏览次数: 542
   
 

  

7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学报告厅举办的“学党章党规、知党史党情”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竞赛共有学院15个师生党支部, 27名师生党员联合报名参赛。这是学院党委为了深入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学生处以及学院党委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学院党委对本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为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学院党委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强调活动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竞赛的主要内容、形式和环节,为比赛活动预热。会上各支参赛队伍也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准备,争取在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精心组织,创新形式

本次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内容非常丰富,既考察党章、党规、党史、党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融入厦大元素,也考察师生对厦门大学党史、党情,校史院史的认识,使师生在学习和比赛过程中巩固学校党史、党情的知识。在参赛形式上,学院党委努力创新,采取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组队的方式。每支队伍选派3名代表参加答题环节,另外还要组织一个不少于15人的亲友团参加比赛中的互动环节,成员中至少有5人是教师党员。

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必答题、抢答题和视听题三个部分。视听题进行的是红歌接唱、革命诗词接龙等形式活泼的内容,极大地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把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各支队伍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为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在正式比赛前,学院党委还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场师生党员与新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醇醚酯国家工程实验室师生联队获得一等奖、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师生联队、生物化工研究所师生联队获得二等奖、其余6支队伍获三等奖。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廖志丹副部长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化学化工学院有着良好的党建传统,本次比赛师生联合组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实效。她希望学院党委能在传统红剧大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力求呈现更多鲜活经验,涌现更多先进典型。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提高师生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回顾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弘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引领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通过比赛,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也极大地调动了学院师生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