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医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厦大校史及革命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16-07-15    浏览次数: 1022
   
 

  

为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形式,78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邵鹏飞的带领下,医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等20余人参观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重温厦大人自强不息的革命历程,共同缅怀党95周年的伟大历史,以及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大支部90周年的光辉历程。

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位于思明校区同安楼一楼,分为“八闽革命摇篮”、“坚持红旗不倒”、“抗日救亡基地”、“东南民主堡垒”4个单元,记录着1921年至1950年厦门大学师生反抗外来侵略、拯救民族危机、坚持党团建设的奋斗历史,是厦门市党风党史党情现场教学的重要基地。在展览馆,党员们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边查看图片资料和档案文件,了解了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厦门大学支部的建立历程,回顾了厦门大学师生在爱国民主运动、抗日救亡运动中所体现出来的责任担当和爱国精神。

通过这场现场教学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深深地感受到我校作为一所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大学所独有的爱国与革命的光荣传统,深深为我校作为福建省革命的播种机和策源地而自豪。敬仰与缅怀,学习与践行,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厦大人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

  

(医学院 巫慧娟)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